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回访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遥感室

作者:   添加时间:2013-11-15 18:39:44   浏览:

2013年11月11日,由学院赵吉院长带队,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笑春、副院长王立新、环境科学系主任于瑞宏、环境工程系主任刘崎峰以及吕喜玺教授等一行8人到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遥感室进行回访。双方围绕科研合作、基地建设与学术定期交流等内容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遥感室主任张杰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遥感室的研究项目与未来发展方向,并希望实验室的先进技术与成果能够应用于内蒙古地区环境遥感监测领域;针对内蒙古河流与湖泊的典型环境问题,双方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凝练出一系列的科学问题,为下一步深入交流与合作,以及推动重大研究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张杰主任还对我院青年教师的自然科学基金进行了悉心指导,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座谈会后,我院赵吉院长向张杰主任赠送了学院炭雕纪念品,感谢他对学院科研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张杰研究员简介:1963年生,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海洋物理与遥感研究室主任,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海洋所、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研究所、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学术委员。1984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数学系,1987年在内蒙古大学获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90年考入清华大学应用数学系攻读博士学位,1993年获博士学位后进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科学博士后流动站做博士后研究,1995年出站后到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工作至今。近年来主要从事海洋遥感和信息系统方面的工作。主持了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专项项目、国防科工委卫星应用重点项目、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等多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与学生合作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1本。以他为首的研究小组涉及微波遥感与海洋动力、光学遥感与海洋生态、海洋物理应用技术和海洋信息系统等四个方面,已经成为国内一支海洋科研的重要力量。

赠送学院炭雕

座谈会人员合影

分享到: 更多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