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举办河流碳循环专题学术报告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14-06-18 18:55:00   浏览:

2014年6月17日上午,学院在生物楼101报告厅举办了河流碳循环专题学术报告会。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科学院地质地球物理所、西北水保所等院校的四位专家应邀做了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学院兼职教授、内蒙古自治区煤化工废水处理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吕喜玺教授主持,院长赵吉、副院长贾志斌和王立新以及来自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吕喜玺教授首先介绍了国际上河流碳循环研究的进展。中国科学院地质地球物理所汉景泰研究员就“黄土高原黄土的物质成分、时空变化特征与黄河泥沙示踪”,中国科学院西北水保所何洪鸣研究员就“黄土高原淤地坝:泥沙拦截和碳埋藏”,中国科学院地质地球物理所孙会国副研究员就“河流有机碳传输过程中氧化/分解的机制探讨:激活效应与实验证据”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冉立山博士就“黄河流域水土保持和水库的碳汇效应”等内容进行了学术报告。与会师生与专家就报告中的研究问题、研究方法等展开了交流与讨论。会后,吕喜玺教授研究团队一行将赴黄河流域采样并开展野外科学研究。

报告会现场

报告人与学院部分参会老师合影

分享到: 更多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