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2018年招收推免研究生公告

作者:   添加时间:2017-09-19 15:41:28   浏览:

内蒙古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2018年招收推免研究生公告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13号)的精神和要求,现将我院接2018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预申请通知如下:

一、各专业拟接收推免生人数

学院代码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拟接收推免人数

015

071300

生态学

4

015

083000

环境科学与工程

8

015

085229

环境工程

10

015

090900

草学

2

注:以上招收类别均为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获得推免资格且已参加我院夏令营并获得荣誉证书的学生,按要求完成系统填报、材料寄送及本人确认后直接录取。

二、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基本条件

1.获得在读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及受处分的记录。

4.外国语已通过国家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

三、申请材料及流程

1)寄送材料

1.《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1份;

2.内蒙古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个人陈述1份;

3.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加盖在读学校教务处公章后,装入自备信封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加盖教务处公章;

4.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5.体现自身外国语水平的证明1份。

能够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的材料必须同时提交。

注:以上表格均可在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s.imu.edu.cn自行下载

(2)申请流程

符合条件且有意者请于2017928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通过“推免服务系统”提交申请。同时,请申请者将填好的全部申请材料(统一使用 A4 )装入自备的信封于20171010日前寄(送)至: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西路235号内蒙古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主楼324)王瑜收,邮编:010021,过期不再接受申请。咨询电话:0471-4991656.

具体复试办法见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s.imu.edu.cn

四、奖励政策

对于接收并取得学籍的推免硕士生(不含有国家特殊政策要求的专项计划),来源于我校及其他高水平大学且被我校具有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接收的推免硕士生,一次性奖励15000/人,每学科限5个名额;其他推免硕士生一次性奖励5000/人。

                                                  生态与环境学院

                                                  2017年9月19日

                                        

 

 

分享到: 更多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