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一流学科建设规划落实会议

作者:   添加时间:2017-12-11 15:19:52   浏览:

  2017129日,我院在生物楼101召开一流学科建设规划落实会议。本次会议由李永宏院长主持,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学院领导、学院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和部分教师参会。

 会议首先请学校发展与规划处何江处长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规划和落实规划的具体要求,包括建设任务的清单式管理方法。

 然后,围绕“草原资源利用与北方生态安全 ”学科建设规划中生态与环境学科的建设任务,即蒙古高原生态学与资源利用、草地生态系统与草牧业管理、退化生态系统修复与受损环境治理领域的建设任务,各学科方向带头人阐述了其研究方向对一流学科建设的意义、2018-2020年工作目标、预期成果以及完成任务需要解决的问题。

 

 最后,根据学校学科建设需求和学院各学科方向的基础和优势,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教授委员会将学院的学科梳理为8个方向,即植被生态学、进化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微生物生态学与资源、河湖湿地生态学、草地生态系统生态学、草地资源与环境管理、环境地球化学与健康、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并讨论了人才引进、重大重点项目申请、国家级奖项申报、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等相关议题,为落实一流学科建设规划、完成建设任务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更多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