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周广胜博士做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学术报告

作者:   添加时间:2017-12-21 10:51:36   浏览:

2017年12月20日上午,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二级研究员周广胜博士来我院交流。周广胜博士作了题为“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试论大气科学与其他学科的关系”的学术报告,报告从生态文明定义出发,从学科交叉的视角,分享了周广胜博士对大气科学、生态学和应用气象学等学科及其关系的认识,以及针对国家发展重大需求调整研究方向和领域的经验。报告后,在交流报告主题的基础上,与我院有关教师讨论了如何在已有学科的基础上办好大气科学专业,并提出了建议。

 

 

 

周广胜博士是世界气象组织农业气象学委员会委员和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全球变化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和气象局“应用气象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和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曾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重点项目、面上基金和国际合作项目,并在20日下午受邀参加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议,会上分享了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体会”。

 

 

 

分享到: 更多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