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期自查暨2018年现场会顺利召开

作者:刘志英   添加时间:2018-08-24 12:12:53   浏览: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北方草甸退化草地治理技术与示范”

中期自查暨2018年现场会在锡林浩特市顺利召开

88-10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主办,内蒙古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承办,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协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北方草甸退化草地治理技术与示范”中期自查暨2018年现场会在锡林浩特市顺利召开。

    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地板, 房间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科学技术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邓小明、中国农业科学院办公室主任高士军、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副所长金轲、项目跟踪专家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李秀彬研究员、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副厅长刘永志、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所长侯向阳、吉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分院院长徐安凯、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张英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各课题主持人及参与人员,共计60余人参会。会议由项目主持人唐华俊主持。

    图片包含 墙壁, 室内已生成高可信度的说明

唐华俊强调,此次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北方草甸退化草地治理技术与示范)中期自查目的有两个,一个是10月份即将接受专业机构(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的中期检查,我们开展一下自查,及早发现问题、交流问题、解决问题,推进项目的顺利实施;另外一个是开展项目现场工作的调研,发现现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项目实施方案。

辛晓平研究员从项目总体进展情况、组织实施情况、重要进展及成果、经费支出及问题与建议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各课题主持人对承担的课题任务、中期考核指标、主要研究进展及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项目跟踪专家组对汇报项目及课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我院副院长周延林教授承担了本项目的课题四“锡林郭勒草甸草原稳定性恢复技术与模式”。会上,周延林教授分别从总体目标、主要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考核指标及完成情况、研究进展及经费执行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五位跟踪专家围绕研究内容的创新性、技术指标的可行性、内容的总体整合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唐华俊一行到内蒙古大学草地生态学研究基地调研。科学技术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邓小明、中国农业科学院办公室主任高士军、内蒙古大学草地生态学研究基地主任宝音陶格涛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所长侯向阳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张泽华研究员以及相关同志等陪同调研。在位于锡林浩特毛登牧场的内蒙古大学草地生态学研究基地,宝音陶格涛教授向调研组一行详细汇报了该研究基地的建设历程、研究目标、研究方向、研究进展、与国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及未来的发展目标等。唐华俊在听取汇报之后,充分肯定了内蒙古大学草地生态学研究基地成立以来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该研究基地在较短的发展时期内,不仅凝练科学问题,明确研究方向,而且还在成果推广、示范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有力地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促进了牧区人民的脱贫致富,符合党中央的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科技智库作用。

 


 

 

分享到: 更多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