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安全检查小组对学院的实验室进行了检查

作者:王璇   添加时间:2019-01-17 10:35:58   浏览: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2019116日下午,内蒙古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李笑春、李永宏、周延林、王立新、孙维、王璇对学院生物楼及主楼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8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李笑春一行对实验室的责任制度、用电规范、仪器设备安全使用及操作规范、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使用、卫生安全等进行了专项检查。

主要检查的内容有:

1. 管理和规章制度:

1)每个实验室房间门口是否挂有安全信息牌,信息包括安全责任人、涉及危险类别、防护措施和有效的应急联系电话等;

2)大型仪器有操作指导性的制度(规程)上墙;

3)公共区域仪器设备落实安全责任人和具体使用人;

2. 安全设施设备与卫生:

1)检查配置消防器材,灭火器配备数量是否合理,有无灭火器过期现象,摆放位置是否利于取用;

2)实验室物品摆放有序,卫生状况良好;

 3. 用电安全:

1)有无乱拉乱接电线现象;

2)有无插头插座不匹配或私自改装的现象;

3)下班后随手管好各类设备的电源,插座开关,关好门窗。

通过检查,已对个别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即刻通知安全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方案,打造优良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实验室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强有力地支撑。

 

 

 

 

 

 

分享到: 更多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