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中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项目(CRESP)专家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添加时间:2010-03-04 08:47:33   浏览:

  2010年3月3日下午3点,在内蒙古大学学术会议中心2号会议室,召开中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项目(CRESP)“内蒙古大中型牧场沼气发电及综合利用模式研究”专家研讨会,CRESP是中国政府与世界银行(WB)及全球环境基金(GEF)合作开展的可再生能源政策开发和投资项目。内蒙古大学环境与学院作为项目的主持单位,主办了本次会议,内蒙古自治区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能源处、世界银行-中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项目办、作为项目的管理单位派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专家研讨会由内蒙古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赵吉教授主持,项目组成员环境与资源学院尹雪峰副教授、项目协作方北京能环科技发展中心的王远远项目经理分别就项目的前四个成果报告进行了汇报,听取了来自区内外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参会的专家和领导有: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颜丽总工程师、蒙牛繁育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喜和博士、内蒙古绿能公司副总经理薛际纲高级工程师、加拿大博能能源公司总裁廖汝棠博士、内蒙古自然能源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汪建文教授、内蒙古科苑环境监理中心刘卫总工程师,项目组部分成员经济管理学院杨理教授、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王立新副教授、张一心老师、于景丽老师,科技处副处长周林平等参加会议。专家一致认为,项目调研组织有序、项目进展顺利、达到预期目标,所获阶段性成果报告对内蒙古大中型牧场沼气发电及综合利用的规划与发展具有指导作用,并对最终报告的形成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
   
    会议还听取了颜丽总工程师的关于国家沼气政策和前景的报告,同时北京溯希至清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作了关于沼气提纯为天然气的技术报告。内蒙古大学副校长杨劼教授会见了与会专家。

 

分享到: 更多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