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我院有关人员参加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有关教育会议

作者:   添加时间:2009-11-27 08:49:02   浏览:

2009年11月21日至22日,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隆重举行。

 
    高校环境学科领域的院士和知名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家精品课程主持人以及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环境类院(系)的负责人和一线教师共5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论坛组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吉明和广州学校长庾建设出席大会。我院院长赵吉教授、副院长贾志斌教授和尹雪峰博士参加了会议。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高等学校环境类课程及资源的可持续建设与共享”。有关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一起围绕环境类专业核心课程的可持续建设及新兴课程的创建与探索,就教学方法的创新、课程内容的实施和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在此之前,我院参加此次会议人员在我校副校长杨劼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全国高等学校环境科学/生态学专业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环境科学类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广东工业大学承办。
 

    又讯:2009年11月13日-17日,由全国工程硕士教育协作组主办、浙江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环境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培养工作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等全国环境工程领域55个工程硕士培养单位的109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副院长王立新副教授参加了会议,并向大会提交了论文,就环境工程领域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办法提出了建议。

分享到: 更多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