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单位

环境科学系简介

内蒙古大学环境科学系于1992年在著名生态学家李博院士的倡导下筹建,1994年招收第一届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199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2011年环境科学专业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品牌专业。二十多年来的发展使得内蒙古大学环境科学系独具区域特色,为国家和自治区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环境科学和保护领域的科研和管理人员,研究成果为解决干旱及半干旱地区的环境问题和实现区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科学的决策支持和技术支撑。

环境科学系现有环境地球化学、环境规划与管理、湿地科学与旱区水资源等研究方向,具有环境科学本科学位点与硕士学位点。环境科学系现有教职工21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教授5人,副教授7人,其中2人入选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5人入选内蒙古自治区“321人才工程”,2人入选内蒙古自治区“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多名教师任职于国际和国内学术组织或担任学术期刊编委,在国内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在研究方面,近五年,环境科学系承担了国家科技部“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科技部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重点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30余项国家级项目,以及许多省部级项目。

环境科学系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的培养,注重知识讲授的实用性。毕业生适于在环保、农业、水利、自然保护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保护相关的教学、研发及环境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