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野外定位研究站及沙地综合利用考察调研

作者:   添加时间:2014-05-26 11:04:14   浏览:

2014年5月21日—22日,受西蒙集团宏倡公司邀请,在学院赵吉院长的带队下,学院贾志斌副院长、王立新副院长、吕喜玺教授、于瑞宏副教授、董少刚副教授、温璐博士和郝艳玲博士等一行8人,赴鄂尔多斯市杭锦旗进行学术考察、调研。

在西蒙集团杭锦旗宏倡农牧林开发有限公司贾钢董事长和卢浩工程师的陪同下,学院一行考察了库不齐沙漠沙打旺种植和小麦固沙等沙漠综合治理项目以及黄河及其河滨湿地。双方就沙漠综合治理的生态与环境效应评估、黄河及其河滨湿地野外定位研究站建设、联合申请申报科研项目等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与协议。

依托西蒙集团宏倡公司,学院将整合环境微生物与水资源学科的科研力量,围绕沙漠综合治理的生态与环境效应评估、黄河水体碳循环、黄河河滨湿地生态系统恢复以及沙漠河湖湿地演变等科学问题,建立野外定位研究站,开展定位科学研究工作,并以此为平台,开展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综合实习实践。野外定位研究站的建设将推动学院与企业的实质性合作,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科影响力和社会服务能力。

分享到: 更多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