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张宁教教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添加时间:2017-10-24 11:16:57   浏览:

2017年10月19-20日,应我学院刘东伟副教授的邀请,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张宁教教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张宁教授于10月19日下午在生物楼101报告厅做了题为“城市气候与大气边界层特征的观测与数值模拟”学术报告。张宁教授围绕城市气象的复杂性,城市大气边界层特征的观测,多尺度城市大气边界层数值模拟系统等方面的前沿问题,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城市大气边界层的多尺度结构,城市冠层效应,城市地面能量平衡,城市小区尺度风场和污染物扩散模拟等一系列研究成果。生态与环境学院8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并在学术报告后就报告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10月20日上午,张宁教授还在主楼419对我学院的部分老师和在读研究生进行了WRF模式下大涡模式的应用培训,并与在大气科学领域从事研究的老师和研究生就模式的应用前景和可改进性进行了深度交流。

 

 

分享到: 更多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