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赵吉承担的“973”前期研究通过课题验收

作者:   添加时间:2011-12-31 17:31:57   浏览:

12月15日,国家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项目"农业病虫害防治及生态安全相关基础研究",在新疆乌鲁木齐接受了科技部项目验收专家组的结题验收。该项目由石河子大学负责协调,共有南京农业大学、西南大学、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云南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贵州大学、内蒙古大学、四川大学等10家单位承担。

 

   

 项目验收现场

 赵吉教授做结题报告

 

    内蒙古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赵吉教授承担第九子课题"内蒙古高原湿地微生物功能群及其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研究"。课题围绕天然湿地土壤-植物-微生物系统研究了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关系,完成植被空间分布格局图的绘制,建立了湿地土壤微生物总基因组DNA提取的新方法,基于PCR-DGGE/T-RFLP/定量PCR及功能基因测序等分子生态技术和BIOLOG生态分析技术研究了湿地土壤微生物的群落结构及多样性,探究了河湖湿地氨氧化菌等重要碳氮功能群的分布特征,提出了湿地生态系统健康评价的指标体系。

    该课题共发表学术论文23篇,获得专利1项,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25名。经专家组认真考核,一致认为课题完成了任务书中规定的各项指标,同意通过课题验收。

    项目组成员我院副院长王立新副教授、于景丽副教授、付志敏博士、许继飞博士也参加了本次项目的结题验收报告会。

分享到: 更多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