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蒙古高原生态学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   添加时间:2019-07-16 16:28:53   浏览:

 

蒙古高原生态学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9625日上午,蒙古高原生态学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首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邬建国教授、侯向阳教授、李秀彬教授、王德利教授、杨劼教授和赵吉教授等以及实验室各研究方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30多人参加了会议。

高光来副校长和科技处牛一丁处长出席了会议。高校长首先感谢各位专家接受内蒙古大学的邀请,做为学术委员会委员为实验室的发展把脉护航,并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任证书。高校长简要介绍了内蒙古大学生态学学科的渊源,指出建设好重点实验室对传承和发扬学校生态学学科优势,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服务国家和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和实施“一带一路”倡议都具有重要意义。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主任委员邬建国教授主持实验室主任李永宏教授汇报了实验室的总体发展规划以及近期进展;赵利清教授、王立新教授和牛建明教授等汇报了实验室在植被生态与生物多样性科学、草原生态系统生态学、恢复生态学和可持续生态学等方向的重要工作进展和计划。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和近期工作,认为实验室以蒙古高原完整自然地理单元的生态和资源问题为研究主题,并与蒙俄学者建立了长期稳定实质性合作关系,积累了大量的科考资料,有望做出区域特色的权威性和标志性科研成果。学术委员会从国际学术视野和区域可持续发展需求出发,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性意见,包括更加以引领支撑区域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以解决区域重要生态问题为导向,不同研究方向相互融合和支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和共享等,为实验室的高效运行和快速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下午,学术委员会邬建国教授、侯向阳教授和李秀彬教授在“继侗生态与环境学术前沿论坛”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吸引了实验室、学校和其他高校150多位人员参加。

 

学术委员会会议现场

 

高光来副校长和学术委员会委员(部分)

分享到: 更多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