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态与环境学院2019级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19-09-05 11:46:02   浏览:

 

         

2019年8月15日晚18:00,生态与环境学院于综合楼阶梯教室四召开2019级本科生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2019年8月29日下午4:30,生态与环境学院2019级博、硕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于我校综合楼阶梯4教室隆重举行。  

学院新生及家长见面会由我院党总支书记李笑春书记主持。生态与环境学院李永宏院长、副院长王立新、副院长于瑞宏、副院长周延林、研究生辅导员刘东伟、团总支钱超时、教务办王瑞珍、本科生辅导员刘懿璇教务办汪晓华, 2019生态学班班主任王博杰老师、2019大气科学班班主任荀学义老师、环境科学班班主任苏越老师、环境工程1班班主任呼和老师、环境工程2班班主任任杰老师、环境生态工程班班主任孙纪全老师以及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以及2019级全体本科生新生、博、硕研究生参加。  

2019级本科生新生及家长见面会上,李笑春书记逐一介绍了初次见面的各位老师,并对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李永宏院长为各位家长和同学详尽的介绍了学院的相关历史情况,以便新生更好的了解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研究方向。接着李笑春书记以诙谐幽默而又不失严谨的话语让2019级新生在愉悦的氛围中有所领悟,也对自己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新的目标和方向。  

   

会场  

   

会场  

   

李永宏院长讲话  

2019829日下午430,生态与环境学院2019级博、硕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于我校综合楼阶梯4教室隆重举行。此次大会由李笑春书记主持,副院长王立新、副院长于瑞宏、副院长周延林、辅导员刘东伟老师、教务办王瑞珍老师、汪晓华老师出席,2019级全体博、硕研究生参加。  

   

   

李笑春书记讲话  

大会伊始,李笑春书记致欢迎辞,表达了对2019级全体博、硕研究生诚挚的祝贺与热情的欢迎,同时逐一介绍了参会的领导与老师。此外,李笑春书记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对2019级全体博、硕研究生表达了殷切地期许:“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应该学会如何奋斗、打破学科限制、努力学习、勇做时代弄潮儿,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添砖加瓦。”  

   

周延林副院长讲话  

随后周延林副院长围绕着实验室管理与安全给2019级全体博、硕研究生讲述了生动的一课。周延林副院长首先给研究生们展示了近期发生在各大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让2019级全体博、硕研究生深刻地体会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然后他带领2019级全体博、硕研究生详细地认识了实验室中的危险源;最后他与在座研究生共同学习了如何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  

   

于瑞宏副院长讲话  

继而于瑞宏副院长详细地介绍了生态与环境学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平台、科学研究、发展目标这七个方面,让2019级全体博、硕研究生对我院有了更加深刻与具体的了解。通过对生态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培养过程和要求的讲解,2019级全体博、硕研究生明确了未来几年研究生生活的学习方向和奋斗目标。

王瑞珍、钱超时老师讲话

紧接着教务办王瑞珍老师给2019级全体博、硕研究生介绍了内蒙古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务工作。王瑞珍老师细致的讲解,让2019级全体博、硕研究生了解了教务办的职能。钱超时老师为2019级全体博、硕研究生讲解了关于党建和团建的相关要求。  

   

王立新副院长讲话  

   

   

最后,王立新副院长作为导师代表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点负责人进行发言。他在研究生的做人与生活方面提出了以下建议:“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经常运动、强身健体,为自己打造一个强健的身体;在日常科研生活中,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要学会对自己负责,刻苦努力;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个人习惯,注意宿舍卫生。”王立新副院长的讲话幽默风趣但又意义深刻,赢得了全体与会成员的热烈回应。  

   

见面会现场  

   

 

分享到: 更多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