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赴南京两所高校开展生态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项调研工作

作者:   添加时间:2023-05-22 23:36:17   浏览:


         519日,我院副院长张庆教授带领生态学系系主任冯刚教授、教务科研办主任王瑞珍老师、教务科研办本科教学秘书迎荣老师一行四人,分别赴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南京林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就生态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生态学学科发展问题开展调研学习。

        上午,我院一行到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进行调研。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旭辉、生态学学科负责人刘满强、院长助理兼生态学系系主任郭辉、生态学系副主任孙明明、教务办主任王洪梅、李真副教授、王鹏副教授参加了座谈。会上,首先张旭辉副院长对我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南京农大与资环学院的基本情况、本科办学情况等。郭辉主任详细介绍了南京农大生态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张庆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生态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修订情况。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相关的模块课程设置、学分分配、就业导向课程、本科生实习实践建设、本科论文组织、教材编订、大学生双创项目、保研就业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后,张庆副院长对南京农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加深了两院之间的了解,为今后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提供了可能。同时,感谢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科学学院对于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当天下午,我院一行前往南京林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开展调研。南京林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毛岭峰、副院长吴永波、生态学系系主任栾兆擎、动物学系系主任张永、行政办主任项卫东、生态学系副系主任王亚锋、赖江山教授、曹科博士参加了座谈。双方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生态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就学科方向设置、学科建设情况、课程设置、专业特色、实习实践、工程专业认证、课程思政、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支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


       会后,张庆副院长对南京林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和与会的各位专家表达了感谢。感谢他们对于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两院能够开展更多相关活动,加强交流学习。

 

分享到: 更多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