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作者:   添加时间:2023-06-05 16:12:55   浏览:

20236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本次世界环境日的世界主题是减塑捡塑,中国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借此机会呼吁世界人民合理使用塑料制品,欢迎包括政府、企业、民间团体在内的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寻找和倡导塑料污染灾难的解决方案。

cbc234e4450b0cf43993dd3b133390a6

中国环境部以本次主题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深刻把握我国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

08e30a3f45d5c27118222755cd928afb

  

为响应有关号召,内蒙古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依照自身的学科特色推出了一系列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旨在提高师生的环保意识,鼓励各位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临近六五世界环境日,学校宣传部联合我院在教学楼内、卓越楼前等人流密集处摆放了多块生态环境知识的科普展板,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参观。大家就有关内容进行了积极讨论,在交流中丰富了彼此的知识,更坚定了保护环境的决心。

六五世界环境日即将来临,为契合生动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64日我院在南校区食堂门口,组织了出绿色线下活动,鼓励同学头脑风暴出环境标语,积极参与环境答题,以转动转盘赢好礼。本活动以小见大,不仅使同学们体会到了通过知识积累获得奖品的喜悦,更在暗示大家:走好环保一小步,跬步相积,便可得造物者之无尽藏也

016e0f8cf9f0e55fa2758b07065c18d1

ad573768448521fae0ea7feb3b6d91a1

dda25ccdaae6d2f4acf6eb5e546e66af

 

为在宣传环保的行动中融合同学们的自身爱好,5月底至6月初,我院特举办了生机盎然的世界摄影比赛,征集参赛者拍摄到的觉得环境美好、充满生机或者环境随着时代发展不断变好的照片。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个人摄影技术的平台,引导同学们积极留心身边的美好,将自然环保渗透进生活的方方面面。这同时也展现了近年来我国推进环境保护所取得的诸多成就,证明了我国环保政策的可行性、必行性,使同学们对今后承担推进环保事业进一步发展的义务充满了信心!

4d7cc3f211f510d9b6a6a191b348cb9

(作者:张灵洁拍摄)

83605374ed9a33e7d3efbabfd1e14fc

(作者:安可欣拍摄)

 

5ca0fb3c08b61b044c8e82f29689045

(作者:徐绍杰拍摄)

 

正值第50个世界环境日,生态与环境学院希望能借此机会动员全校师生减塑捡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引导其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分享到: 更多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