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态与环境学院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   添加时间:2023-06-12 20:01:46   浏览:


611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笑春书记主持学习会,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巴彦淖尔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对内蒙古的战略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上展现新作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紧密围绕自治区五大任务和自治区草原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等重大需求,进行热烈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今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引了管理和研究方向,我们要加快呼伦湖、乌梁素海、岱海等水生态综合治理,加强荒漠化治理和湿地保护,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在祖国北疆构筑起万里绿色长城;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绿进沙退的好势头,分类施策、集中力量开展重点地区规模化防沙治沙,不断创新完善治沙模式,提高治沙综合效益。

 

 

分享到: 更多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