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

作者:   添加时间:2019-04-02 15:55:07   浏览:

学院简介

内蒙古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传承内蒙古大学成立60年来在生态环境资源领域深厚的学术底蕴,围绕国家和社会发展战略需求,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开展生态环境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学院具有完善的本科-硕士-博士人才培养体系和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建有科技部-内蒙古自治区共建草地生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蒙古高原生态学和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内蒙古自治区环境污染控制与废物资源化重点实验室、内蒙古河流湖泊生态重点实验室和内蒙古煤化工废水处理与资源化工程技术中心,拥有内蒙古大学自然资源研究所、环境检测中心和草地生态学野外研究基地等。

学院的科学研究独具特色,在蒙古高原宏观生态学和资源可持续利用、草原生态系统生态学和适应性管理、河湖湿地生态与地球化学循环、生态环境修复治理、环境污染控制工程、环境微生物与废物资源化以及资源环境规划管理等领域形成了特色的学科方向群,做出了具有影响的科研成果。

人才招聘

为完善学院学科布局、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现招聘生态学、环境科学、大气科学、草地科学、环境工程和生态工程等方面的高层次人才。

一、层次与待遇

      (一)“骏马计划”

1. A1岗:

招聘条件:国家“特支计划”杰出人才;“两院”院士;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做出创造性成就和重大贡献、学术声望高的一级教授(资深教授);海外一流大学或科研机构知名终身教授。

基本待遇:聘任期间享受税前年薪150-2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根据不同学科特点和研究计划具体商定,最高可达1亿元;提供从优的住房补贴,住房补贴一事一议,配偶符合调动条件的可调入学校并妥善安排工作。

2. A2岗:

招聘条件:国家“特支计划”领军人才,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或具有以上同等学术水平的高水平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

基本待遇:聘任期间享受税前年薪100-13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根据不同学科特点和研究计划商定,实验类学科在1000万元以内,非实验类学科在300万元以内;为外地引进人才提供从优的住房补贴,住房补贴一事一议,配偶符合调动条件的可调入学校安排工作。

3. A3岗:

招聘条件:国家“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青年长江学者”入选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或具有以上同等学术水平的高水平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基本待遇:聘任期间享受税前年薪6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根据不同学科特点和研究计划商定,实验类学科在500万元以内,非实验类学科在150万元以内;为外地引进人才提供从优的住房补贴,住房补贴一事一议,配偶符合调动条件的可调入学校并妥善安排工作。

4. B1岗:

招聘条件:具有海外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的博士、博士后经历,或国内一流高校与科研院所副高级以上职务;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学术成果,对学科建设和本领域科研工作具有创新性构想,具备主持承担国家级重点项目、组织开展创造性研究工作、做出一流科研成果的能力水平。具有成长为“杰青”、“长江学者”的发展潜力。理工科类入选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人文社科类入选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基本待遇:聘任期间享受税前年薪3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根据不同学科特点和研究计划商定,实验类学科在300万元以内,非实验类学科在100万元以内;为外地引进人才提供60万元住房补贴,配偶符合调动条件的可调入学校并妥善安排工作。

5. B2岗:

招聘条件:具有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的博士、博士后经历;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学术成果,对学科建设和本领域科研工作具有创新性构想,具备主持承担国家级重点项目、并做出一流科研成果的能力水平。具有成长为“青千”、“优青”、“青年长江”、“青拔”的发展潜力。理工科类入选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人文社科类入选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基本待遇:聘任期间享受税前年薪2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根据不同学科特点和研究计划商定,实验类学科150万元以内,非实验类学科在50万元以内;为外地引进人才提供60万元住房补贴。

(二)学术骨干、青年英才及博士后进站人员引进条件及基本待遇

1. 学术骨干

招聘条件:年龄原则上在45岁以下,并符合以下条件:(1)在国内外知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具有在海外知名大学或研究机构2年以上学术工作经历,或在国内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工作经历,或在国内外一流大学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取得突出学术成就、学术水平处于同龄人前列、具备成长为学术带头人潜质的青年拔尖人才。(2)具有承担重要科研项目经历并取得重要影响的系列学术成果,积累有一定高水平科研教学工作经验,对学科建设和本领域科研工作具有创新性构想,具备主持承担国家级重点项目、组织领导团队创造性开展研究工作、做出一流科研成果的能力水平。

基本待遇:提供科研立项启动经费,实验类学科100-200万元、非实验类学科40-100万元;提供60万元住房补贴。享受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供的工资、保险、福利待遇以及学校各类津贴。

2. 青年英才

招聘条件:年龄原则上应为35岁以下,并符合以下条件:(1)具有良好的本科和研究生教育背景,在国内外知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攻读博士或博士后工作期间具有学术前沿领域研究工作经历,学术上崭露头角,取得相应学术成果,对未来科研工作具有创新性构想,具备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做出一流创新成果的能力水平或潜质,热爱教学工作,具有主讲本科生与研究生课程的能力。

基本待遇:提供科研立项启动经费5-30万元;住房补贴10-30万元。享受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供的工资、保险、福利待遇以及学校各类津贴。

3. 博士后进站人员

招聘条件:符合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有关文件规定的进站条件,以第一作者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过与本人博士论文或申报博士后学科相关的学术论文,或取得与之水平相当的其他学术成果。

基本待遇:学校安排博士后公寓,全职进站人员享受国家规定的生活费、社会保险费等待遇。参照在编在岗专业技术人员考核办法,每年由各单位对博士后进站人员进行科研教学业绩考核,并依据考核结果发放相应科研教学业绩津贴。

二、2019年人才需求

2019年招聘14名高层次学术人才,2名实验技术人才。各方向优先方向,但不局限这些方向,如下:

& 生态学:招聘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或青年英才层次3-5人,优先方向为动物生态学、微生物生态学、植被生态学、生态系统功能过程。

& 资源与地理科学:招聘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或青年英才层次2-4人,优先方向为河湖湿地科学、生态或环境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土壤学。

& 环境科学与工程:招聘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或青年英才层次3-5人,优先方向为污染控制工程、生物地球化学、环境微生物和固体废物资源化

& 大气科学: 招聘学术骨干和优秀博士层次3-4人,优先方向为气象学、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

& 实验技术人员2人,熟悉生态环境和化学分析仪器及管理者优先。

  申请“骏马计划”的人才,不受上述优先方向和人数限制。一人一议,欢迎垂询。

三、联系信息:

   本招聘信息长期有效,招满为止。2019年4月下旬,确定首批聘任人员。有意申请者请第一时间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申请和简历于联系人:王瑞珍,电话:0471-4991436,电子邮件:see_office@imu.edu.cn

 

分享到: 更多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