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院周四学术报告——李瑞青博士

作者:   添加时间:2023-03-28 12:56:56   浏览:


        3 23 日世界气象日,我院大气科学系讲师李瑞青博士结合世界气象日主题 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 ,作了题为 内蒙古夏季极端暴雨特征分析 的学术报告。李老师通过播放世界气象日宣传视频,使我院师生增进了对全球变暖背景下天气气候系统的了解。学术报告中,李老师讲解了极端暴雨研究的科学意义,阐明了内蒙古夏季极端暴雨的时空演变特征,解释了气候变暖背景下各种气候因子对极端暴雨的环流影响机制。互动环节,李老师与在场师生就极端天气的统计特征和影响机理做了深入探讨,报告充满研究乐趣,又具科普价值,同时对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好家园提出了有益的思考。

e5dce2f23080ad21a478520ba5de203

李瑞青博士做报告

 

报告会后,李笑春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大任务中的粮食安全问题出发,结合大气科学的研究领域,建议老师们将科研做到大地上,探讨干旱半干旱地区极端天气预测为农作物生长可能提供的精细服务,以及极端天气对农业经济的影响等,极大地鼓舞了老师们的工作热情。

 

af45332b27439a9cf2e8b03e6fba81f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更多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