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院周四学术报告——罗键特聘研究员

作者:   添加时间:2023-04-11 12:43:36   浏览:


46日下午,罗键特聘研究员作了题为“紫色土坡面地表微地形变化与水沙时空变异的耦合机制”的学术报告。罗键老师针对紫色土区坡耕地水土流失面积广、强度大的现实问题,以川中丘陵区紫色土坡耕地为研究对象,系统开展了微地形尺度下地理界面过程高度定量化的研究工作,明确地表微地形对坡面汇流、水沙连通的影响,弄清细沟发育过程水动力学机制,揭示坡面细沟发育过程中地表微地形变化与水沙时空变异的耦合机制,研究结果对紫色土坡面土壤侵蚀模型的构建、坡耕地水土流失有效防治均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互动环节,罗老师与在场师生就坡面土壤侵蚀机理做了深入探讨。


d13bf3d9c8cde37b168a520fb2386e4

罗键副研究员做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410100635_副本

我院师生参加学术报告现场

分享到: 更多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