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生态与环境学院特邀报告(五):双碳背景下水系统碳减排路径思考与新技术案例

作者:   添加时间:2023-05-31 22:34:41   浏览:


20235301500,应范利茹博士邀请,北京交通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北京市绿色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国际有毒有害物质联合研究中心分中心主任姚宏教授来访,围绕国家“双碳”重大战略,为师生做“双碳背景下水系统碳减排路径思考与新技术案例”学术报告。报告由内蒙古大学实验室与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处长、生态与环境学院刘崎峰教授主持,我院多名师生参加。

学术报告中,姚宏教授解读了近几年在“双碳”背景下水务行业的新政策,就我国水系统的碳排现状及减排路径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介绍了高氨氮废水低碳脱氮技术创新及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我院师生就报告内容提出了相关问题,姚宏教授给予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本次报告拓宽了学院师生的工科视野,为师生在水污染控制领域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相关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会后姚宏教授与学院多名教师就环境工程学科发展、“双碳”人才培养及校际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座谈。

 

分享到: 更多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