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行业导师 / 正文

高鹏

作者:   添加时间:2023-03-25 15:12:46   浏览:

 

 

姓名:高鹏

职称/职务:正高级工程师/副院长

所在单位:内蒙古煤炭建设生态环境研究院

E-mail:16745905@qq.com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腾飞南路32号煤堪大厦1108A

 

学习经历:1998/092002/07,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态与环境科学系,环境科学专业,学士。2005/092008/07,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环境工程,硕士

 

工作经历:2002/07 – 2005/08,内蒙古煤田地质科研所,环境影响评价中心,副主任,助理工程师。2005/08 – 2008/01,内蒙古煤炭建设生态环境研究院,环境评价室,主任,工程师。2008/01 – 2018/5,内蒙古煤炭建设生态环境研究院,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2018/05 – 今,内蒙古煤炭建设生态环境研究院,副院长,2019评为正高级工程师。

 

主要研究方向:环境评价、环境工程、矿区生态环境承载力、矿区生态环境恢复。

 

科研项目:2003年初我内蒙古煤田地质局科研所承担了内蒙古煤田地质局的“燃煤固硫添加剂技术研究”的科研项目,担任该项目负责人及主要编写人,获2003年度煤田地质局科研成果一等。2008年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参与《国土资源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内蒙古西部区矿山开采地表沉陷预测参数研究及土地复垦技术与模式研究》。2015年担任项目负责人的《内蒙古煤矿开采地表沉陷现状调查、沉陷参数规律及沉陷区生态恢复模式研究》、《区域性煤矸石收储、综合利用平台建设研究》、《鄂尔多斯典型矿区环境综合治理及废物资源化利用区域规划研究》、《鄂尔多斯市绿色开采技术研究与应用、煤化工废水中毒性有机物的污染及降解特性研究》、《林西县大井镇矿区重金属污染源治理项目》均进人内蒙古科技厅科研项目入库项目。

 

学术成果:2017年出版个人专著《采掘行业环境影响评价理论与实践研究》(延边大学出版社),收到业内人士的高度重视和一致好评。《一种环境工程污水回收装置》、《环境工程用清洗装置》、《一种多功能综合环境试验控制箱》等三项专利。

     近几年发表的论文如下:

   1、高鹏、魏远,杨树人工林碳循环对淹水的响应,北方环境,第23卷,第7期,9196页,2011年。2、高鹏、李震坤,干旱对克氏针茅草原碳循环的影响,北方环境,第23卷,第8期,4856页,2011年。3、高鹏、李维俊,绿色化学与可持续发展,北方环境,第23卷,第9期,2526页,2011年。4、杨智明、高鹏,草原地貌下石油勘探开发环境保护工作的实践与探索,北方环境,第29卷,第1期,1012页,2013年。5、李维俊、高鹏,生物质能与可持续发展,北方环境,第25卷,第12期,47页,2013年。6、李艳秋、刘君、高鹏,苯并芘降解菌SL-1的筛选、鉴定及其降解特征,北方环境,第22卷,第2期,7477页,2010年。7、李艳秋、申瑞玲、高鹏,景观生态学在农业景观生态规划和设计的应用,北方环境,第22卷,第4期,3134页,2010年。8、李艳秋、刘慧军、高鹏,平庄煤矿排土场植被恢复与重建研究,北方环境,第22卷,第3期,6165页,2010年。

 

行业设计或行业报告:作为项目负责人或项目技术审核人完成环境影响评价等各类报告210余项。

 

获奖情况:2003年初我内蒙古煤田地质局科研所承担了内蒙古煤田地质局的“燃煤固硫添加剂技术研究”的科研项目,担任该项目负责人及主要编写人,获2003年度煤田地质局科研成果一等。

 

分享到: 更多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