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生态与环境学院大气科学系组织学生赴呼和浩特气象局参观学习

作者:   添加时间:2023-03-23 15:20:51   浏览:

 

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里,2023年国际气象日如期而至。为了让学生切实感受气象日在气象人心中的意义,体验“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的主题活动氛围,大气科学系向学院提出赴气象部门参观学习的申请,并组织2019级和2020级大气科学班共58名学生于319日上午到呼和浩特气象局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参观学习。

到达呼和浩特气象局后,我们受到了热情的迎接。在进行简单的介绍后,樊局长将学生分成两组,分别安排专家为学生讲解观测站仪器设备与工作原理、人工增雨和消雹作业、影视制作与播报、气象业务以及防灾减灾服务等。参观期间,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无障碍问答,学生与讲解专家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不仅让学生们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社会实践活动,还让学生们深刻的感受到,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气象人,必须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热爱气象事业的情怀和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也有助于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和确定未来的事业走向。

在感受内蒙古蓬勃发展气象事业的同时,几位同行教师也深深的感受到,作为气象教育工作者,我们需要与时俱进,紧紧围绕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培养符合气象事业发展的专业型合格人才。

杨彩云台长介绍气象预报服务业务

戴玉芝高工讲解增雨作业和消雹作业

1679479628630

李海波工程师介绍观测站、讲解观测仪器工作原理

1679480356782

融媒体主持人樊淑慧演示预报影视制作及播报

16794796496341679479572167

樊局长与同行教师交流                    教师们参观观测站

参观学习结束教师和学生与气象专家合影留念

分享到: 更多
收藏 打印 关闭